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 中国赛区正式启动:百万美元征集突破性制冷技术

昨天,由落基山研究所主办、中国制冷学会协办的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中国赛区活动于北京正式启动,以三百万美元奖金面向中国制冷行业的专业人士征集突破性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旨在将未来家用空调产品的气候影响降低至当前标准设备的至少1/5。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的王善成副司长、工信部节能司阳紫微、中国制冷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孟庆国,以及基加利制冷能效中国项目主任胡敏等应邀请出席了活动,并致辞,鼓励行业人士积极参与技术创新。来自中国的主要空调制造商的研发人士、20多家空调制冷研究机构和院校的技术专家及国际机构的行业代表共聚一堂,针对此次大赛的申请流程、评奖标准、样机测试环节及参赛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落基山研究所CEO Jules Kortenhorst 致欢迎辞

 

落基山研究所常务董事Iain Campbell与中国制冷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孟庆国启动中国赛区比赛

 

院校与机构专家探讨制冷大赛技术问题

 

大赛相关技术问题分类与解答

 

启动会上,落基山研究所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解决全球制冷挑战问题:如何应对房间空调器带来的气候威胁》以及针对中国制冷行业的简报《改变全球空调市场格局: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两份报告显示,全球的空调制冷需求正在迅速增长。到2100年,仅住宅建筑端的空调制冷就有可能造成全球气温升高超过0.5摄氏度,成为影响我们实现气候目标的最大终端用能。作为全球空调制造业的领导者,中国在空调行业的创新领域持续扮演着主导角色。更加智能和高效的空调产品一直是中国市场的关注重点和核心诉求,而空调制冷创新技术也是中国制冷行业的研发重点。此次大奖赛为中国的制冷行业领导者创造了巨大的机遇,从而进一步展现在积极的市场和应对气候变化全球领导力。

 

针对中国赛区的大赛申请官方网站中文版已于昨天正式上线,并将于2019年6月30日截止报名注册,2019年8月31日截止提交《申请技术详细说明表》。制冷行业专业人士如有参赛意向,可以登录官网查询详情,并通过官网注册报名参加比赛,加入下一代制冷创新技术革命。

 

如需报名,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globalcoolingprize.org/

或点击阅读原文

 

北京启动会大奖赛介绍

_如何赢得大奖赛

常见问题及回答

改变全球空调市场格局 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样机测试说明

解决全球制冷挑战问题报告

评奖标准

February 26

会议日程

Time
Session
9:45 - 10:00
注册
10:00 - 10:10
主办方开场致辞
落基山研究所CEO Jules Kortenhorst
10:10-10:20
领导致辞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 王善成副司长
10:20-10:30
领导致辞
工信部节能司 阳紫微
10:30-10:40
致辞
中国制冷学会 孟庆国 秘书长兼副理事长
10:40-10:50
致辞
基加利制冷能效中国项目 胡敏 中国项目主任
10:50-11:30
介绍大奖赛及发布报告

落基山研究所大奖赛发起人Iain Campbell
11:30-11:50
专家点评
11:50-12:00
大奖赛中国赛区正式启动仪式
12:00-13:30
午餐自助
13:30-16:00
如何赢得大奖赛介绍及答疑
落基山研究所Ankit Kalanki